首页 > 单独文章 > 正文

如何使用Excel2007“表”功能

时间:2007-11-19 09:37:32 作者:officeba 【认证】
Excel“表”功能是Excel2007 增加的一个新功能。为了更加容易地管理和分析一组相关数据,用户可以将单元格区域转换为Excel表(以前称为“Excel列表”)。
定义:表是一系列包含相关数据(这些数据与工作表其他行和列中的数据分开管理)的行和列。要管理多组数据,可以在同一个工作表中插入多个表。

(1)在“插入”命令标签上单击“表”按钮.

提示:不能在共享工作薄中创建表,共享工作薄是允许网络上的多位用户同时查看和修改的工作表。每位保存工作薄的用户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所做的修订。
(2)打开“创建表”对话框,在“表数据的来源”中,选择表数据的区域范围,如图1所示。
选择表数据的来源
图1   选择表数据的来源

(3)根据需求,调整表的范围及定义,如图2所示。
Excel2007表基本功能
图2   Excel2007表基本功能

Excel2007表顶端的是标题行。默认情况下,表中的每一列都在标题行中启用了筛选功能,以便可以快速筛选数据或对其进行排序。同时,表还提供了各种常用操作。
·插入和删除表的行和列:可以使用多种方式来想表中添加行和列。可以快速在表的末尾处添加一个空行、在表中包括相邻的工作表行或工作表列,或者在需要的任意位置插入表行和表列。可以根据需要删除行和列。还可以从表中快速删除包含重复数据的行。
·使用计算列:要使用一个适用于表中每一行的公式,可以创建计算列。计算列自动扩展以包含其他行,从而使公式可以立即扩展到这些行。
·显示和计算表数据总计:可以将总计行(总计行:列表中特殊的一行,提供聚合函数选项)添加到为每个总计行单元格聚合函数下拉列表的表中。方法为:在表的末尾显示一个总计行,然后使用在每个总计行单元格的下拉菜单中提供的函数。
·调整表大小:使用表的右下角的大小调整控点,可以拖动表,使其大小如所需。
(4)然后修改Excel2007 表的排序方式和过滤功能.

(5)单击标题行的箭头打开下拉菜单,可以看到排序方式和过滤功能,图3显示了标题行的下拉菜单。
标题行下拉菜单
图3   标题行下拉菜单

·可以按升序或降序顺序或者按颜色为表排序;
·创建自定义排序顺序;
·可以筛选表,使其只显示满足指定的条件的数据;
·可以按颜色进行筛选。
用户可以方便地操作里面的数值,而不会影响工作表与表同列的其他数值,更方便的分析数据。
(6)最后单击“开始”命令标签上的“套用表格样式”按钮,为表格选择合适的样式。用户可以通过应用预定义或自定义的表样式来快速为表数据设置格式。也可以选择“快速样式”选项,以显示带或不带标题或总计行的表,应用行或列镶边以便于使表更易阅读,或者将表的第一列或最后一列与其他列区分开。

相关文章

同类最新